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规章制度 > 正文
“氧心阁”心理辅导人员工作职责
  1.应做到热爱学生,热爱心理辅导这一专业工作,恪守心理辅导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的道德规范。
  2.必须平等对待学生、信任学生,在与来访学生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开展工作。
  3.应遵循教育发展的规律向学生提供帮助,立足于启发学生自己认识自己,自己接纳自己,自己帮助自己,自强自立,健康成长。
  4.必须严格遵守保密原则。保护学生的隐私和其他秘密;对学生的有关资料、案例予以保密,单独保管. 
  5.与来访者保持客观、公正、平等的关系,否则应立即终止辅导关系或转由其他心理辅导员继续咨询工作。
  6.同事之间要团结互助,平时对沟通、多协商。专业技术上要相互学习和扬长避短,切忌相互菲薄。
  7.不准以任何理由赠送钱物给来访者或收取来访者的礼物,必须始终注意保持和来访学生关系的纯洁性,不得与来访学生及其家长建立心理辅导和教育关系以外的任何其他关系。
  8.辅导工作原则上只在辅导室进行。自觉保持工作场所的安静和清洁。不在工作场所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9.当心理辅导员自己身心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不接受辅导任务,而应向来访者讲明情况,做好转介工作。
  10.辅导人员要不断学习,增加自己的心理辅导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