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公告通知 > 正文
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通知
发布人:河南理工大学 供稿人:王东升 发布时间:2016-08-11  点击数:

  根据河南省第二十届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指南,请有意参赛的教师于6月3日前将参赛作品以U盘形式提交至教务处实践科,对参赛的项目学校不再资助任何费用。作品项目包括课件(含移动终端课件)、精品开放课程、微课、各类教学软件、学生自主学习软件、教学评价软件、仿真实训软件等。
  其中:课件要求视频、声音、动画等素材采用常用文件格式;作品大小不超过700MB;移动终端课件作品应能在iPAD、Android PAD等移动教学设备上运行;微课应是单一有声视频文件,片头要求蓝底白字、楷体、时长5秒,显示教材版本、学段学科、年级学期、课名、教师姓名和所在单位等信息,视频格式采用支持网络在线播放的流媒体格式(如flv、mp4、wmv等),画面尺寸为640×480以上,播放时间一般不超过10分钟,总大小不超过100MB;精品资源共享课每讲应不少于30分钟、不多于50分钟;视频制作推荐使用高清制式,视频压缩推荐采用H.264编码方式,码流率不低于256Kbps,封装格式推荐使用MP4,前期采用标清4:3拍摄时,分辨率请设定为 720×576,前期采用高清16:9拍摄时,分辨率请设定为 1024×576。作品大小不超过700M;精品资源共享课需注明资源共享课网址、用户名和密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