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首次获得美国发明专利授权
发布人:周洪亮 供稿人:高国富 发布时间:2021-12-27  点击数:

近日,我院高国富教授申请的专利“Portable multi-azimuth ultrasonic-assisted vibration rolling device and application method thereof”(Patent NO. US11041224B2)获得美国专利局授权。这是我院获得第一项授权的第一梯队国际专利,标志着我院专利技术成果水平迎来新的跃升。

该发明专利是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支持下,开展金属零件表面机械强化技术研究的成果,提出了一种便携式多方位超声辅助振动滚压装置的设计及其使用方法,可用于齿轮、叶盘等复杂零件的高效高质表面强化处理,增强零件的抗疲劳性能,从而提高其使役性能,具有广阔的市场推广应用前景。该发明也可用于解决硬质合金、钛合金、高强度钢等难加工材料的加工难题,易于推广实施,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