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陈国强教授应邀参加匈牙利高校博士答辩
发布人:李灵恩 供稿人:陈国强 发布时间:2022-01-21  点击数:

2022年1月18日,我院陈国强教授应邀,以远程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匈牙利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Faculty of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 and Vehicle Engineering, Budapes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nd Economics) 的博士答辩。本次答辩的博士生鹿琼为河南理工大学与匈牙利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匈牙利攻读硕士学位,获河南理工大学与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硕士学位,中方导师为陈国强教授。鹿琼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再次受到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导师为Tettamanti Tamás博士。

此前,陈国强教授应邀对鹿琼的博士论文进行预答辩(home defense) 评阅及答辩(final defense)评阅。陈国强教授应答辩委员会和Tettamanti Tamás博士的诚挚邀请,作为委员参加博士答辩。博士答辩委员会由6人组成,包含委员5人,秘书1人,主席由Béda Péter教授担任。答辩于1月18日16时(布达佩斯时间2022年1月18日9时)正式开始。答辩前,委员会召开闭门会议,精心组织问题。公开答辩会期间,答辩人先讲解博士论文的研究内容;论文评阅人宣读评阅意见,答辩人逐个进行答复;在得到评阅人认可后,答辩人回答答辩委员会预先准备的问题;然后,进入观众自由提问环节。表决采用5分制形式,最终鹿琼以全票最高分顺利通过答辩。

本次答辩交流,促进了相关领域研究成果的共享,加深了双方之间的互相了解,增进了双方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