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科研动态 > 正文
焦作市作协副主席李乐观来院做国学报告
发布人:胡相忠 供稿人:胡相忠 发布时间:2023-06-27  点击数:

6月25日下午,应学院邀请,焦作市作协副主席李乐观在学院205会议室作了题为《孔子是怎样炼成的》国学术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帅与各学生组织干部一起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王帅主持。

报告中,李乐观以“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为脉络,通过大量典型事例详细阐述了孔子成长发展的一生,并深刻阐释了孔子如何从一个普通人凭借自身的努力,成为礼乐专家、文化名流、教育达人、以及成圣成贤,为今天每一个有志于学的人提供了无与伦比的激励和样本,使现场同学们备受激励和鼓舞。同时,李乐观还强调了理工科学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提升人文知识和素养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乐于、善于阅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涵养心性。

   李乐观,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灯光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河南省优秀基层宣讲员,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活动先进个人,中原经济区社科工作先进工作者,政协第十五届焦作市委员,焦作市优秀青年社科专家,焦作市诗词学会秘书长,焦作市作协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