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科研动态 > 正文
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高文生应邀到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周洪亮 供稿人:周洪亮 发布时间:2023-12-26  点击数:

12月25日,应我院邀请,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高文生教授在我院205会议室作题为《中国机械工业发展报告》的学术报告。我院各系部教师和机械类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院长明平美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高文生教授以机械发展史开篇,指出了机械制造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然后,高文生教授详细介绍了我国机械工业的发展进程和机械工业者的奋斗历程,阐述了我国在航空航天、信息通讯、轨道交通、超级计算、能源电力等领域取得的伟大技术突破、重大科技成果和对世界发展的巨大贡献。最后,高文生教授围绕中国机械工程技术未来五大发展趋势和制造强国目标,强调了制造业等实体经济在我国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会后,高文生教授就我国机械制造业“从无到有、从小变大、从大变强、从强变优”的历史进程与伟大成就,与在场师生再次进行了探讨交流,勉励在场师生厚植家国情怀,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苦练本领,砥砺前行,为中国迈向智造强国贡献应有力量。明平美院长对高文生教授的精彩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我院师生勇担时代重任,矢志科技创新,为中国制造和中国智造书写新的篇章。

高文生,教授级高工,现任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常务理事、河南省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等。主要研究方向为先进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主持和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数十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成果奖多项、多次获省部级及以上先进科技工作者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