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曾永彬教授应邀到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周洪亮 供稿人:牛屾 发布时间:2023-12-27  点击数:

12月25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曾永彬教授在我院217会议室作了题为《微纳电化学制造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明平美教授主持,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曾永彬教授讲解了微纳电化学制造技术的内涵及机理。然后,曾永彬教授围绕微细电解线切割、微细电解铣削、表面织构微细电解加工、组合/复合加工技术的重要研究进展及其工程应用作了详细的阐述。最后,曾永彬教授针对尚需探索的基础科学问题,提出多点独立的思考和见解。

会后,曾永彬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研讨,对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鼓励我院优秀硕士生报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研究生。通过本次报告,加深了我院师生对于微纳电化学制造技术的理解和认识。

曾永彬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围绕微细电化学加工的基础理论、创新工艺、装备以及技术推广应用等方面开展研究。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作者共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授权发明专利二十余项,获国防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国防创新团队奖1项。研究成果已用于我国机载惯导系统核心微型敏感元件的研制,并已装备我国某新型直升机、无人机等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