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生园地 > 正文
机械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稳定暨留校生假期管理专题会议
发布人:耿方 供稿人:耿方 发布时间:2024-01-17  点击数:

 

为加强机械学院寒假留校研究生管理,提高寒假留校生安全防护意识,有效保障留校生的人身及财产安全,以确保每位研究生在假期中度过安全、健康的时光。机械学院于1月16日在205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安全稳定暨留校生假期管理专题会议。会议由辅导员耿方主持召开,全体留校研究生参与此次会议。

会上,耿方围绕财产、消防和防盗防骗等方面分析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首先,由于机械学院研究生人数众多,学生的行程信息收集工作相对繁重。为确保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强调宿舍长和班长要负起责任,确保学生行程信息的准确收集。其次,在宿舍的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及时带走。不要在宿舍内存放现金、电脑、平板及其它贵重物品,返乡途中或假期期间要注意看管好贵重物品。然后,耿方特别强调要做到防范于未“燃”,在宿舍内要规范用电,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用的插头要及时拔出,确保电器设备的安全使用。另外,在寒假期间要谨防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不要随意给亲友转账,防范刷单等行为,提高防骗意识。最后提醒学生在宿舍多开窗通风,保持宿舍的干净卫生,如有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确保假期期间的身体健康。

安全无小事,每个人都是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此次专题会议旨在提高研究生们的安全意识。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的安全情况,将工作做实做细,准确掌握学生的假期情况,保障全体研究生度过一个充实、平安、快乐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