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生园地 > 正文
与安全相“寓”,与文明同行——机械学院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系列(一)
发布人:耿方 供稿人:耿方 发布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新学期,新气象。为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工作,筑牢安全堡垒,打造安全舒适的宿舍生活环境。机械学院辅导员耿方和银燕毅带领研会成员于2024年3月6日深入学生宿舍,展开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工作。

在走访过程中,耿方和银燕毅重点关注宿舍的用电和消防安全,强调学生在宿舍要提高安全意识,养成随手关闭电源、拔掉充电器的良好习惯,坚决杜绝宿舍违规用电、携带管制刀具和吸烟饮酒等不良行为;呼吁大家保持室内环境整洁卫生,将杂物进行合理安置,多开窗通风,共同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同时,他们关心学生们寒假期间的生活学习情况以及心理动态,询问了返校报到后的学习情况。鼓励同学们尽快收心,积极调整状态,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学院始终将宿舍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未来将继续加强对学生的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学生的自我管理和约束能力,同时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学生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