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生园地 > 正文
机械学院组织学习2024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人:耿方 供稿人:耿方 发布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我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由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新乡市教育局承办的2024年河南省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此次活动以坚定文化自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以“启智、筑基、明理、立志”为主线,以传统文化舞蹈表演,箜篌、骨笛、排箫演奏,豫剧表演,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朗诵为课程导入, 在年味、一碗饭和文旅“出圈”现象的讲授中,让文化的力量具象化来引导广大师生从河南传统文化中汲取能量,在守正创新中坚定文化自信。我院学子在“沉浸式的课堂”中读懂中原文化、感知中华文明,享受了一场丰盛的精神文化盛宴。

我院学子在思政课教育引导下透过河南故事、河南文化看中国故事、中华文化,于思政课学习中赓续文化基因,厚植文化自信。龙行春风里,逐梦新征程。站在新的起点上,我院全体研究生将时刻铭记“明德任责”校训,自强不息、奋发向上,以激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再谱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