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生园地 > 正文
研途筑梦 规划未来——机械学院成功召开研究生职业规划指导专题会议
发布人:耿方 供稿人:耿方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为帮助研究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理念,明确未来学习计划和发展方向,机械学院于2024年3月18日在院楼205会议室召开研究生职业规划指导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研管办主任曹月坤主持,辅导员耿方和全体研一学生参会。

会议伊始,曹月坤介绍了职业生涯发展理论和相关概念,引出了职业规划这一主题。首先,研究生三年的拼搏是职业规划的基础与支撑。她围绕研究生培养方案,详细讲解了研究生在不同阶段的任务安排和学习重点,希望同学们能够有针对性地制定个人的学习计划。其次,师生关系是职业规划的关键影响因素。曹月坤从导师与学生的关系出发,指出导师与学生之间应该进行积极的互动和及时的沟通。有效的互动和沟通可以帮助双方更好地理解彼此的期望和需求,及时解决学术和生活中的问题。最后,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针对当前阶段研一学生的任务,曹月坤特别强调了开题报告的撰写。开题报告体现了研究生对自己课题的理解和对自己科研工作的计划,必须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一旦明确科研任务,就应该积极主动地推进,不要拖延,在研究生早期阶段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态度,为未来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将职业生涯规划中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合理规划自己今后的道路,用奋斗铸就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