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红色铸魂,科学筑梦”宣讲团走进东方社区
发布人:冯茜茜 供稿人:冯茜茜 杨雨硕 发布时间:2024-03-26  点击数:

     

为引导广大中小学生走进科学家,增强科学探索的兴趣,学习科学家红色精神,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焦作市示范区文苑街道东方社区共同开展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科学家精神宣讲以及科普小实验。科学精神宣讲重点讲解我国著名科学家、侯氏制碱法创始人侯德榜,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了解侯德榜先生努力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热血报国的事迹,学习侯德榜先生救国图存、振兴中华的爱国精神。科普小实验为喷泉实验,志愿者利用大气压的原理做喷花样喷泉,并让孩子们自己操作,激发孩子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我国科教兴国战略,在科学探究与实践的过程中提高孩童的科学素质,并将追求科学精神贯穿于教育的全过程,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使每一位青少年都能感受到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