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系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系部风采 > 正文
基础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人:李灵恩 供稿人:孙智甲 发布时间:2023-11-07  点击数:

探访红色村庄,凝聚支部力量。基础教学部教工党支部于11月4日往太行山南麓的焦作市修武县开展党日活动。

在党支部书记张跃敏、基础部主任曹军、副主任罗晨旭的带领下,党支部一行人先后走进“河南省第一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大东村和“革命老区”大南坡村,看村志、探旧址、访民情,切身感受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以及党带领村民脱贫攻坚创造的美好生活。

位于修武县西村乡的大东村,是抗战初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的豫北敌后第一个抗日政权,也是我省由共产党领导的第一个县级政权机构。位于修武县西村乡东北部山区的大南坡村,是革命老区,1938年至1954年,共有三十余位大南坡革命战士参加抗日、解放、抗美援朝战争,因此被评为修武县抗日模范村。

在此次党日活动中,党员教师们都为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艰辛历史而感动,纷纷感叹今日中国的沧桑巨变着实来之不易。作为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我们应该秉承我党一心为民、艰苦创业、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站好讲台,为我党培养好革命事业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