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系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系部风采 > 正文
机制系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历史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李灵恩 供稿人:郭强 发布时间:2023-11-2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系部教师党性意识,凝聚团结奋斗正能量,近日,河南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械制造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洛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栾川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历史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走进攻打抱犊寨指挥部和支前指挥部所在地,先后参观解放抱犊寨纪念碑、陈列馆、誓师台、攻寨指挥部。感受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以及缅怀先烈。

随着参观的进行,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解放军攻打抱犊寨的三个阶段,当了解到解放军牺牲500多人才攻克抱犊寨时,全体党员干部切身体会到了革命前辈无所畏惧的英雄气概,理解了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事业坚守信仰与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