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系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系部风采 > 正文
机设系召开2024春季研究生复试和调剂专题辅导会
发布人:李灵恩 供稿人:张博 发布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为助力我系学子深入了解考研复试和调剂流程,做好规划,把握重点,从而提升备战力、增强自信心、提高录取率。3月13日上午,机械设计系举办了2024年春季研究生复试和调剂专题辅导。机设系主任禹建功教授、党支部书记范俊锴副教授、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曹月坤老师、机设系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禹建功教授对考研复试学生进行了鼓励,讲解了考研复试和调剂的相关政策要求,指导同学们充分做好复试准备,提醒面试中要结合参与科技创新实践项目、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等方面来突出自己的实践能力;指导帮助考虑调剂的同学,分析如何结合自身实际选择调剂学校等。

随后,曹月坤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研究生复试和调剂的经验,解读了我校研究生招生与调剂的相关政策,分析了当前考生们面临的局势,介绍了我院及我校相关硕士授权点的招生与培养情况。范俊锴副教授结合自身经历,给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认真对待,全力以赴;二是沉着应对,坚持和保持良好心态;三是注重文明礼仪和修养。

最后,进入学生提问和辅导环节,各位老师与考研学子们积极互动,一一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就考研复试不同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重点提醒同学们在复试中要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自己争取更多选择的机会。

这次指导会旨在帮助大家增强信心,鼓足干劲,认真做好复试和调剂工作,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