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栏目
系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栏目 > 系部风采 > 正文
机电系召开2020级学生考研复试和调剂指导交流会
发布人:李灵恩 供稿人:黄俊杰 发布时间:2024-03-19  点击数:

为提高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考研录取率,3月15日上午,机电系在机械学院217会议室举办了考研复试和调剂指导交流会。机电系主任魏绍亮教授、党支部书记黄俊杰副教授,辅导员刘琳老师与考研学生参加了会议。

魏绍亮首先肯定了本专业学生在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表示祝贺。随后介绍了研究生复试的流程、内容和注意事项、以及调剂时面临的问题与对策等,提醒同学们要从科技创新实践项目、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方面突出个人的实践能力,结合自身经历就考研复试与调剂中的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讲解,为学生复试答辩提供思路和建议;黄俊杰强调每位学生报考院校、调剂意愿不同,鼓励有疑惑或困难的学生积极交流,通过校内、校外渠道收集更多复试与调剂信息。最后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重点提醒学生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准备复试,彰显自信、创新、守信的人格魅力,力争顺利通过面试。

本次指导交流会给即将面临研究生复试的同学送来了一场及时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增强了复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