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团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团 > 工会工作 > 正文
我院工会举办“端午粽飘香”线上DIY包粽子大赛
发布人:胡相忠 供稿人:胡相忠 发布时间:2020-06-24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广大教职工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让大家深切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2020年端午节前夕,我院工会特举办了主题为“端午粽飘香”的线上DIY包粽子大赛。
       受疫情影响,大赛以家庭为单位,以提交包粽子时的照片或视频的形式参与比赛,重在突出包粽子的创意。活动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共收到比赛作品百余件。从作品中可以看出,老师们在准备工作中精心选取糯米、花生、红豆、蜜枣、粽叶等原材料,在制作过程中盘粽叶、放糯米、扎线、包粽子……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众多家庭的孩子们也快乐地参与其中,使活动气氛更加欢乐、温馨、和谐。
       此次包粽子大赛,使广大教工感受了浓郁的节庆氛围、体验了包粽子的乐趣,让大家调节个人家庭生活的同时也拉近了与家人之间的情感和距离,深受大家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