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团
党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团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人:刘琳 供稿人:刘琳 发布时间:2023-06-1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提高全体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6月13日下午,我院在205会议室召开“新党员宣誓·佩戴党徽暨2023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余本胜、副书记王帅,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新发展党员和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专职组织员刘琳主持。

会议伊始,党员宣誓·佩戴党员党徽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员党徽,叮嘱新党员牢记入党誓词,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体党员在特聘组织员童文虎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党委书记余本胜代表学院党委对全体新党员寄语,同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认认真真学思想、领会思想内涵葆本色”,要学思想内涵、学思想引领,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反复研读、仔细琢磨,真正学懂弄通这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真经”;二是要“扎扎实实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提境界”,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是要“时时处处重实践,积极识变应变促发展”,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勇创业、重实践、广阅读,珍惜时间,充实岁月,敢为人先、宽容失败;四是要“兢兢业业建新功,汲取智慧力量做贡献”,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坚持学研结合、学以致用、学干相长,全面提升学习工作能力,锤炼过硬本领,为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接着,党委副书记王帅带领全体党员重新回顾了入党的初心、责任与担当以及机械先锋传承的力量,通过澎湃的党史故事为毕业生党员上了最后一次党课。党课上,他深情寄语毕业生党员,希望他们不忘初心跟党走、筑梦前行再出发,永葆入党初心、勇担党员责任、牢记使命嘱托,发扬理工学子的优良传统,不辜负党组织与学校的期望,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砥砺前行,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为党旗增光,为母校增光。